【新闻速递】学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联席会议

发布者:何新喜来源: 发布时间:2022-09-24浏览次数:

920日下午,学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联席会议,校党委委员、副校长陈梦成出席会议并讲话。校党委委员、研究生院院长、学科建设与评估管理中心主任肖乾主持会议。







陈梦成高度肯定了各博士学位重点建设授权点建设取得的成绩,指出了各学位授权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。同时,要求各牵头学院要做好几方面工作:一是提前谋划,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,要瞄准学科前沿,打造学科特色和亮点;二是积极行动,打通建设堵点,疏通建设脉络,积极开展学术交流;三是对标落实,要倒排时间表,把握时间节点,落实各项建设任务。

肖乾强调,各牵头学院要定期研讨博士点立项建设工作,积极开展对外学术交流,根据时间安排表,稳健推进博士学位立项建设授权点各项任务落实落地。

会议听取了机电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汇报;各博士学位重点建设授权点详细汇报了建设举措和成果,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短板,提出了下一步建设思路和举措。

学校博士学位重点建设授权点各牵头学院主要负责人、学科带头人参加会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