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闻速递】研究生院组织召开研究生导师、研究生座谈会

发布者:曾建军来源:华东交通大学党委研工部、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:2020-09-21浏览次数:

9月8日下午,研究生院在教8栋9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研究生导师、研究生代表座谈会,围绕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主题展开研讨。会议由研究生院胡锋平院长主持,各培养学院(研究院)导师代表、研究生代表出席座谈会。

座谈会前,胡锋平院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、李克强总理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、批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,并就座谈会召开的背景、主题等作了介绍。

研究生导师代表结合研究生培养过程,就做好招生宣传,吸引优秀生源;入校前导师与研究生沟通培养计划、学业规划;提高导师自身科研能力,带领研究生更多参与重大课题;完善经费分配制度,协调好重点学科和一般学科的经费分配;根据不同学科特点建立多元化的考核评价机制;建立和完善校外导师的约束和激励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。

研究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实际,提出希望学校多组织跨校、跨学科的学术沙龙;在培养学术能力的同时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,组建实验室文化;对学硕和专硕进行分类培养;增加外文数据库资源等建议。

在听取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代表发言后,胡院长表示,此次座谈会对于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,明确下一步如何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纵深发展,促进服务经济社会需求具有重要的意义。研究生院将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,对存在的问题逐个整改和落实。

研究生院培养、学科分管领导及各科室主任一同出席座谈会。